折袖

搬文存粮 没有道德
不喜求踢道具 喜欢请直评

【凡轩】好心离婚(上)

搞点爽文

非典型史密斯夫妇pa

有ooc

=======

  

“现在我们可以谈谈了。”张子凡拉开椅子,在长桌另一端坐下,就听到清脆的咔呲一响。他低头一看,才发现椅子腿正好卡在了一只相框上,又经他这么一压,相框玻璃顿时四分五裂,恰在二人亲密比心的交联处蜿蜒出一道狰狞的裂缝。

 

太过应景,不是吉兆。他拾起相框,有些心虚地倒扣在桌面上,就听对面叹道:“你是真的恨我,我早该明白。”

 

张子凡指着墙上的结婚照,他的脸被划得残破不堪,刀刀皆是入木三分,露出黑洞洞的底板:“是你!先恨我的!”

 

“行了,再说几句我就要唱出来了。”陆林轩说,“说吧,财产怎么分?”

 

“房子归你,存折归你,车归你。”张子凡不假思索,又顿了顿,“糯米归我。”

 

糯米是他们谈恋爱时一起养的一只兔子,在他们结婚第一年就死掉了,所以严格来说现在这只算糯米二号。当时张子凡怕她伤心,私下里又买了只一模一样的白兔冒名顶替,没过几天就被陆林轩发现端倪,只因为糯米二号又挑食又能吃。作为刚刚这场家庭大战的唯一见证者,糯米更是吓得不轻,现在正蜷在笼子里紧张地啃着黄芽菜正中心的嫩叶子。

 

陆林轩噗嗤一声没憋住,好笑地望着他,张子凡耸耸肩,牵着了肩胛处的肌肉,痛得倒吸了口凉气。

 

“你下手太狠了。”他抱怨,“你哪来这么大力气,平时不是连瓶盖都拧不开?”

 

陆林轩核善地笑:“因为我拧瓶盖时不想杀人。”

 

她确实是动了真格,虽然看不到后背,但肯定已是青紫一片。张子凡转了转胳膊:“得有个两三天抬不起来了。”

 

“哎呀这么严重。”陆林轩语气十分关切,转头瞟了眼身后的手腕,“来给我解开,让我给你正正骨,保管手到病除。”

 

张子凡迅速地捂住胳膊:“给我拧断的那种吗?还真是一劳永逸,但是谢谢,不了。”

 

“那你就这么让我跟你谈?”陆林轩尝试挣脱,也不知道张子凡是什么手法,居然越挣越紧,“我们虽然感情破裂,但你怎么连离婚都不诚心?”

 

“我开的条件实在诚意十足了吧?倒是你,让我放了你,然后继续向我扔刀子?” 张子凡后怕地摸了摸已碎成布条的袖子,他刚进门,家中一片漆黑,正在摸索开关,就听“嗖”的一声向他袭来,他凭借本能紧急避身,却还是让一把水果刀钉住了袖口。立马又听“唰”的一声,他只好迅速壮士裂袖,再次避开致命一击。他眼睛终于习惯黑暗,仰头望去,见是一把菜刀正卡在门板上,兀自嗡鸣不止。张子凡血液直往脑门上涌,那第一刀是冲着胸口,第二刀竟是直接朝着脑袋。

 

他虽是刀尖枪口下长大,刀光血影亡命天涯也是常态,但与陆林轩结婚后便已退居幕后,若非捉拿不良人头目兹是体大,多年来这桩case又是他一直跟进,不得已才亲自出马。本以为计划周全万无一失,但赶到不良人落脚点时,竟已是人去楼空,微波炉中还转着一份便利店速食,看样子是刚走不久。

 

他看着微波炉中渐渐膨胀的速食袋,忽升不详预感,大喊一声:“有诈,快跑!”他带领手下迅速向外撤离,刚跑出不远身后便“砰”的一声炸开,巨大的热浪向他扑袭而来,甚至烧焦了他的发尾。

 

这一趟,他不仅空手而归,还折了四个手下。自他执行任务以来,几时吃过这样的亏,若不报仇雪耻,将来如何在帮派立足,这少主位置,他还如何能稳坐!

 

他带队返回现场亲自勘探,这只是个临时窝点,并无太多机密可探,又遭小型弹药炸毁,可查线索更是寥寥无几。

 

不过……他还是发现了些有趣的小东西。

 

他看着嵌在门板上的两把刀,在黑暗中无声地笑了出来。

 

一日之内,两次死里逃生,造成这般局面的,一次是他的大舅子,另一次,是他的亲亲老婆。

 

有意思,真有意思。

 

此刻他的亲亲老婆双手被缚,身上也有轻微挂彩,天地良心他可真没动手,从头到尾只是防御而已。陆林轩一拳一脚都拼了全力,他当然不可能站在原地挨打,侧身躲闪让那些拳头手肘膝盖都撞在了墙面或地板,这些可不能怪他。

 

“你居然用这条领带绑我。”陆林轩撅着嘴,“你跟我说要出差去参加高级红酒品鉴会,我才特地给你系上的。”

 

这是一条FX的新季高定,她在张子凡去年生日时送给他的,当天晚上这条领带就派上了用场。

 

才时隔半年竟已宛若前世,陆林轩唏嘘不已:“它还是蒙在你眼睛上比较性感。”

 

张子凡也叹气:“谢谢,如果可以的话,我也更想把你绑在床头,而不是这把椅子上。”

 

“现在说这些也没意思了,重新谈回财产分割吧。”陆林轩拉回话题,“糯米也不能给你。”

 

张子凡有些意外,他觉得自己所求实在不过分:“你是很喜欢小动物,但亲爱的说实话,你把它们照顾得一塌糊涂。”

 

“谁说我是要照顾了。”陆林轩说,“我要做成麻辣兔头,宫保兔丁,爆炒兔三件。走出民政局再摆个全兔宴,庆贺我脱离围城回归单身。”

 

“最毒妇人心啊。”张子凡大惊,“就冲你这话,法官也得把孩子判给爹。”

 

“行,”陆林轩翘起腿,“谈崩了,那我就等法院传票了。”

 

“别说些不切实际的话。”张子凡摇摇头,“你和我,谁经得起查?就算你牵连不深,那李星云呢?”

 

陆林轩不说话了。

 

“所以谈点实际的吧。”张子凡双手交叉,摆出谈判桌上的姿态,虽然他袖口破碎,发梢挂着点鸡蛋液,桌上也是一片狼藉,但都不影响他此刻风度十足,“别的都给你,但糯米我必须带走。”

 

“都给我?那可不止这些吧。”陆林轩冷笑,“你在通文的那些产业,是不是也该算进夫妻共同财产?”

 

“对吧,张少主?”

评论(15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